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宣城泾县榔桥镇:山林火警突发 消防迅速行动

时间:2021-12-01 17:09

  日前,泾县榔桥镇消防队接到派出所管警官报警榔黄路往黄田方向突发火情,请求立即出动消防车救火。镇消防队接到火灾报警后迅速出动5名队员,仅用时2分钟便赶到现场。

  消防车进场后发现着火点为一处民宅后院的山林,民警已在现场维持秩序并利用灭火器控制火情。消防队员们见状立即铺设消防水带开展灭火行动,经过数分钟的紧张救援山火被扑灭。在确认明火扑灭后,队员们沿着着火点仔细检查,并处理周边木草灰和易燃物防止火情复发。

  经现场调查,此次山火是一户村民违法焚烧草木捂灰肥田导致,现场公安派出所民警对该村民进行森林防火教育,并给与其严厉的批评警告。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榔桥镇消防救援队始终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凸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此次行动出警迅速、扑救及时,避免了因山火蔓延可能造成的巨大损失,保护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胡瀚轩)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