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泾县云岭镇开展好“开门一件事”活动 提升群众幸福感

时间:2021-12-02 16:1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县云岭镇从群众最关心的小事出发,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开展新任村“两委”班子“开门一件事”活动,用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一件事”哪里来?网格走访听民意

  云岭镇把问需于民作为新一届“两委”班子履职的“一号课题”,各村“两委”成员深入党员群众、收集民情民意、听取意见建议,以民心“坐标”指引干事方向。通过走访,部分村民反映,有些道路不平整,缺少路灯,夜晚走路较为危险,因为村内老人较多,还有部分党员提议可以在多提供一些便民服务,解决老年人办事烦恼。

  “一件事”怎么办?上下联动解难题

  云岭镇根据村民提出的想法,建立多方协同“会诊”机制,对需多方协同破解、合力办好的事项。针对部分道路不平整现象,栗阳、长园等村联合镇农路办,实施道路硬化项目建设,方便村民出行;针对缺少路灯现象,坝埂、光明等村与供电所对接,开展道路亮化维修,排查不亮路灯,并在缺少路灯的路段安装路灯,为村民夜晚出行提供安全保障;针对村内老年人较多的情况,郭峰村进行便民服务升级,在村办事大厅建设服务驿站,配备无线网、复印机、饮水机等,提供免费复印、法律咨询、网上办事等,确保2G老年人也能赶上5G的脚步;水南村设立村民活动场所,供村民休闲娱乐。

  硬化道路、清洁卫生、帮办实事,一件件小事汇聚成全镇“开门一件事” 的生动画卷。 为进一步提升换届后村“两委” 干部履职能力, 云岭镇多次举办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村 “两委” 干部培训班,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培训,帮助村干部理清 “干什么”的思路、丰富“怎么干” 的经验、 提高 “能干好”的能力,让新一届“两委”班子能更好的服务村民。(陈俊)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