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宣城泾县琴溪镇多措并举做好“两会”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22-03-10 16:40

  连日来,泾县琴溪镇以“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地做好信访维稳定工作,全力确保辖区内社会和谐稳定。

  组织领导到位。迅速召开了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县会议精神,全面布置信访维稳工作,确保措施得当、处理迅速,责任落实到位。

  矛盾排查到位。组织各村立即开展矛盾纠纷隐患大排查、两类人员走访大排查、反电诈专项行动集中宣传等。对不稳定因素和各种矛盾纠纷进行拉网式的排查摸底,并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研判,做到源头预防、源头化解。建立了工作台账,明确包保责任人,切实做到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全面营造和谐向上的舆论氛围。

  安全责任到位。安排专人开展安全检查,对辖区内企业、学校、敬老院、旅游景点等场所进行全面检查,督促落实安全和疫情防控等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畅通信息渠道。坚持领导干部接访制度,每天安排一名党政班子成员“坐班”接访,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的问题,畅通群众与干部的零距离交流和沟通渠道。统筹各职能部门、各村资源,加大化解力度,一案一策、一案一法,最大限度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从源头减少社会矛盾。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等。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陈小宝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