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中安在线   2022-03-10 15:32:05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宋雪萍   编辑:严静

  在泾县琴溪镇马头村,经常可以看到一群美丽的身影,原来是以该村妇联主席董雨为首的志愿队伍在开展各种活动。近年来,该村妇联工作紧紧围绕党建工作、乡村振兴工作来开展,充分发挥妇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注重自身建设,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村级发展献计献力。

  抗洪抢险献真心。2020年7月4日以来,泾县普降大到暴雨,县内江河水位急剧上涨,水位持续升高,江防大堤多处出现险情,30年以来不遇的特大洪灾,农田淹没、交通中断、灾民被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马头村妇联主席董雨不顾自己的安危冲进贫困户陈金根户家中将其迁移至安全地段(水深约1.2米),在洪水面前绝不退缩!2022年2月7日为应对低温雨雪天气造成的影响,马头村妇女代表们自发组织起来扫雪、清障、指挥交通、走访孤寡老人,忙得不亦乐乎!

图片6.png

  助老帮困暖人心。获得2021年“泾川好人”陈元为了照顾年迈的婆婆,放弃外省的高薪工作,回村从事助老员工作,陈元默默坚持,努力工作,落实落细每件事情,她深知,只有不断地在实践中才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才能切实把老人照顾好。她的坚守,也得到了村里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已脱贫户吴兹水家中有新鲜蔬菜需要销售,该村民小组的妇女代表联系饭店为其长期销售。

图片7.png

  关爱留守儿童传爱心。村妇联执委、儿童保护专干程梦琴每月筹划各种活动,让留守儿童、困难儿童感受到爱。儿童们亲切地称呼“程姐姐”,她总带领小朋友们开展读书问答、儿童及儿童家长专题交流会等活动。

图片8.png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