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从贫困户到“鸭司令”——泾县桃花潭镇鸿峨村脱贫户的养殖致富路

时间:2022-05-26 09:15

  曾经的贫困户,在政策的帮扶下,学习养殖技术,用汗水实现了从贫困户到致富户的人生蜕变。

  徐友清,家住泾县桃花潭镇鸿峨村,因家庭贫困在2014年被识别为贫困户。彼时的他,家庭耕地少且偏,只有小学文化程度,加上母亲身患重病,时时入不敷出,生活困难。

  徐友清被识别为贫困户后,多次参加桃花潭镇农技站和鸿峨村“两委”联合组织的养殖培训。2015年,他开始了养鸭之路。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惠利下,鸿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经多方协调,两次为他争取了共计十万元的小额信贷,用以扩大养殖规模。现在,他和县城禽蛋销售大户合作养殖了6000余只鸭,同时增加养殖了200余只山羊。今年,他又申请了信用贷款,继续扩大养殖产业。为此,他还专门学习驾驶技术,购置了一辆小货车用来运输草料等。目前,他现有资产已有约50万元,预计今年收入将达10万元以上。

  徐友清对党和政府非常感激。他说,以前家里什么都没有,每年收入勉强填上医药费和生活费的窟窿。而有了扶贫政策之后,家里收入越来越高,日子越来越好了。

  下一步,徐友清计划继续加大养殖投入,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带动周围群众,共同踏上致富路。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喻学超 施佳豪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