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宣城泾县:开展理论宣讲 让“好声音”在基层落地生根

时间:2022-08-02 16:40

  近年来,泾县昌桥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理论宣讲活动,让党的“好声音”在基层落地生根。今年上半年,全乡组织理论宣讲活动121次,参与受众达10000余人次。

图片 1.png

  讲好“普通话”。依托大喇叭打造“空中课堂”。泾县在各村安装了大喇叭,由县融媒体中心定期定时推送广播,通过播音员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全面准确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教育群众,让着力让党的政策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文化辅导员组成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不定期开展“大喇叭”宣讲、“面对面”宣讲或“网络”宣讲,及时传达最新的政策、会议精神,如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政策、乡村振兴相关政策等等。

  讲好“本地话”。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由志愿者自愿担任宣讲员,不定期利用农村大喇叭、新媒体、网络直播等方式进行“方言宣讲”,用活“百姓声音”,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挖掘泾县红色资源,结合现实生活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事迹,把党史、道理融于皖南乡音中,如结合新四军在泾县的革命故事给群众讲述党史,结合身边“回乡能人”创业的故事解释三乡工程的工作,结合本地“泾川好人”的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凝聚向上力量。如7月13日晚,泾县2022年第二季度“泾川好人”发布厅暨好人交流活动在泾县昌桥乡汪店村举行,当晚,泾县融媒体中心全程网络直播该项活动,收看群众达到11.4万人次。该晚会以线上直播、线下与群众互动来公布“好人”名单、宣传好人事迹的活动方式来宣传先进个人和事迹,因形式新颖、接地气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讲好“专业话”。昌桥乡开设“乡村微课堂”,由乡领导班子成员、乡直部门负责人轮流担任微课堂讲师,结合日常工作,分享实际经验,通过相互学习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同时“微课堂”也随机设立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或田间地头,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志愿者送“技术”理论下乡,将理论宣讲延伸到村组和田间地头,如林业技术员为群众讲述“林下经济”作物如何种植,农业技术员在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生产的相关知识,让“专业课”变为通俗易懂的实践课。自3月14日至7月12日,昌桥乡第一轮乡村“微课堂”总计由32人宣讲33期课程,第二轮自7月18日开始,还将继续持续开课。(张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