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泾县黄村镇:发挥政协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8-04 15:21

  今年以来,泾县黄村镇注重发挥政协力量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促进作用,积极拓宽政协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履行职责,贴近群众,为全镇社会经济全面协调发展献智出力。

  加强学习,全面提升委员素质。该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始终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先后组织委员认真学习了《政协章程》、《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意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传达上级政协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同时,落实各项学习制度,坚持学习制度化经常化,为委员积极创造学习条件,不断提升委员们参政议政水平,促使委员更好地知情明政,履职为民。

  围绕中心,积极履行政协职能。始终保持与委员们的密切联系,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了解委员的思想状况及工作情况,为他们履行职能提供有力的支持与帮助,进一步增强委员们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结合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就招商引资、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协商议政。该镇政协工作始终坚持在民主监督与视察等工作中,鼓励政协委员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组织政协委员积极为全县重点工作开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如闲置房屋和宅基地盘活、自来水厂收费问题、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切实提高提案质量水平。

  突出主线,搭建政协履职舞台。重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 加强与委员的联系,发挥自身优势,组织政协委员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反映有价值的社情民意,积极为居民办实事,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履职好政协职能。同时也充分发挥委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为委员履行职能做好服务工作,搭建好委员知情出力的平台。泾县第十届、第十一届政协委员黄希松同志关爱贫困家庭,经常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为困难学生送去爱心助学大礼包,他提出的关于敬老院管护人员队伍建设方面的提案,受到县政府和民政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督办,全县敬老院管护人员队伍得到进一步优化。(钟 秀)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