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泾县丁家桥:多措并举防溺水凝心聚力保安全

时间:2022-08-04 15:25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未成年人溺水工作,预防各类溺水事故发生,泾县丁家桥镇以“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工作抓手,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抓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到位。该镇统筹安排重点水域和人员摸排工作,各村干部及志愿者全面摸排村内的危险水域和留守儿童名单,并建立相关台账。同时实施包保联系制度,对重点水域和人群包保到人。

  抓重点人群,宣传教育到位。该镇下辖6个村组织志愿者在主要道路和人员密集处粘贴防溺水宣传标语、在重点水域设置安全警示牌和宣传栏;通过喇叭、微信群、电子屏、横幅、宣传车等方式宣传防溺水知识,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防溺水工作中来,不断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

  抓重点区域,安全排查到位。对辖区内的塘、河等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及时整改到位,并在危险水域显眼位置设立警示牌,放置救生绳、救生圈等应急救援物品。同时各村也将加强日常巡查工作,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加大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形成全民防溺水的浓厚氛围,筑牢未成年人溺水防控网,严防各类溺水事件发生。(汪文琦)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