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泾县蔡村镇:巡河常态开展 筑牢禁渔防线

时间:2022-11-08 17:03

  为有效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确保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合理开发,泾县蔡村镇常态化深入开展整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

  11月以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通过巡河护渔,制止违规垂钓行为5起,同时坚决收缴禁用网具,遏制各种违法捕捞行为,没收并销毁绝户长丝网、地笼等违规渔具,将非法渔获当场缴获并全部放生,并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宣传全面禁渔禁捕的相关政策和意义。

  据悉,蔡村镇通过前期广泛开展宣传动员,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立宣传标语、告示牌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整治违规垂钓的相关规定,呼吁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禁渔规定,并鼓励社会大众积极参与到禁渔劝阻和举报违法捕捞行为中来,积极营造全体居民共同保护河湖水域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蔡村镇将持续开展禁渔巡河工作,各部门通力协作,加强巡查力度,干群合力,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增强全民参与养护水生生物资源的意识,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周一然)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