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泾县蔡村镇:扎实推进“两癌”救助工作

时间:2022-11-25 15:45

  为扎实推进2022年度城乡低收入妇女“两癌”(即宫颈癌、乳腺癌)救助工作,缓解低收入妇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泾县蔡村镇妇联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以“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两癌”救助工作,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积极宣传引导。针对广大妇女对“乳腺癌、宫颈癌”知识的认知缺陷,蔡村镇充分发挥镇、村妇联的职能作用,通过微信群转发、张贴宣传单、印发宣传资料及发放“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宣传“两癌”防治、筛查知识,提高广大妇女对“两癌”防治的知晓率和重视度,提升妇女自我保护意识。

  充分调查摸底。蔡村镇积极发动妇联及镇村干部,对辖区内9个村符合“两癌”检查的对象进行全面摸底,建立“两癌”妇女基本信息台账,掌握患病妇女的基本情况及生活状况,入户核查病症、家庭经济收入等情况,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患病妇女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精准上报。

  扎实开展申报工作。根据自愿申请原则,由符合条件的城乡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提出救助申请,镇、村级妇联负责收集汇总申报对象名单、人数以及申报材料等上报至县妇联,确保申报材料齐备、规范、准确,做到符合条件的一个不漏,不符合条件的绝不虚报,保证所有申报的患病妇女均符合救助条件。2022年蔡村镇确立上报了4位患病妇女作为今年的救助对象,并为爱民村两名低保妇女成功申请救助金2万元。

  深入基层爱心回访。镇妇联及村妇联主席深入回访对象家中,详细询问她们的身体康复、治疗费用情况及家庭状况,同时普及妇女“两癌”防治知识,鼓励她们树立信心、乐观向上,战胜病魔,积极生活,尽早走出困境,让妇女群众切实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温暖。

  下一步,蔡村镇妇联将立足妇女需求,持续开展“两癌”免费筛查防治、“两癌”救助民生工程健康知识宣传等活动,把患病困难妇女作为重点关爱帮扶对象,积极实施各项救助工作,为广大妇女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困境女性充分感受到和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开紫薇 周一然)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