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中安在线   2023-03-20 15:58: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为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生活,推动老年事业的发展,安徽省泾县黄村镇不断创新形式、持续拓宽阵地,打好“组合拳”,扎实推进“老有所学”行动,努力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拓宽宣传阵地。黄村镇充分发挥村居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群、朋友圈、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大力宣传“老有所学”行动。同时,入户开展宣传,面对面告知群众“老有所学”行动相关项目和政策,提高人民群众对“老有所学”行动的知晓度、支持度和满意度。

  强化队伍建设。为建立一支相对稳定、业务素质高的老年教育教师队伍,黄村镇着力规范师资建设,广泛招募教师70余人,包括退休老教师、老医师、非遗传承人、道德模范等各方面优秀人才,进一步提升了师资队伍教育水平和职业素养,为全镇“老有所学”师资提供有力保障。

  丰富教学资源黄村镇充分利用全镇现有各类教育资源,丰富教学模式,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教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就业培训、农业培训、电商培训等课程,参与人数超过9000人次,满足了农村老年人多样化的教育需求,构筑起老年人学习、终身学习的平台。

  下一步,黄村镇将继续用饱满的热情、独特的服务更好地开展“老有所学”行动,为老年人打造“学习圈”,搭建“朋友圈”,构筑“乐活圈”,绘就幸福“夕阳红”,为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增色添彩。(刘牧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