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中安在线   2023-03-21 15:47: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了农民在田间挥洒汗水的季节。而耕地作为农民最重要的生产资料和生活保障,是农民致富之本的农业发展之源。泾县黄村镇作为农业大镇,耕地面积达到3157.62公顷,其中基本农田面积2867.15公顷。为切实推动耕地保护工作深入开展,该镇从多个方面入手,坚决守住耕地“红线”。

  “田长制”网格化监管。该镇积极推进“田长制”工作,成立“田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党政同责,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为“总田长”,高位推进;各村书记任村级田长,对每个村民小组都将责任划分到人,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合力守护耕地。

  提高全民耕地意识。通过在各村主干道竖立耕地保护标识牌、按时在村委会中开展相关讲座等方式加强宣传工作,使全民树立土地忧患意识,把耕地保护理念深入到人心,让人民自觉发起耕地保护行动。

  加大耕地巡查力度。结合田长制日常巡查和卫片图斑,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现象,一经发现,及时确定违法主体,第一时间进行约谈,并要求其立即整改,限期完成复耕复种。

  下一步,该镇将会进一步健全全镇“田长制”配套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并对广大群众做好有关耕地保护方面的宣传指导,营造全民参与耕地保护的良好环境。(倪连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