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中安在线   2023-03-22 15:28: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泾县蔡村镇泉峰村驻村工作队利用晴好天气,对村民“当家塘”吕家塘多处塌方段进行修复并加固塘埂,为150余亩耕地灌溉提供了保障,惠及周边80余户群众生活,有效解决了村民生产生活用水困难。“吕家塘修复加固后,我们灌溉有保障,用水安全了,真是为我们办了件好事。”村民吕大哥说。

图片 1(1).png

  修复加固后的吕家塘

  据了解,因地势高、缺水源,泉峰村长塘村民组150余亩耕地主要依靠“当家塘”吕家塘灌溉,上一次清淤修复还是在2013年,现塘埂多处出现坍塌、开裂,灌溉水源渗漏严重,村民生活用水存在安全隐患。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为保障村民耕种用水、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争取宣城市经信局、泾县科技商务经信局资金支持,于正月十五过后对吕家塘进行修复,目前已完工。

  据了解,第八批驻村工作队选派单位宣城市经信局、泾县司法局、泾县公安局,积极主动作为,聚焦群众期盼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短板实施针对性帮扶,先后投入和协调争取资金支持村集体土地流转项目、农民体育广场建设、灌溉沟渠清淤修复等,对泉峰村稳定粮食生产、发展村集体经济、推动乡风文明发挥了积极作用。(刘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