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中安在线   2023-03-22 15:29: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为进一步做好“免费孕优检”这一民生工程,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近日,泾县汀溪乡开展孕前优生检查工作。

  要求各村对符合生育一孩、二孩、三孩及新婚登记人员等目标人群进行摸底,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上门宣传。同时,加强过程管理,乡卫健办将免费孕检情况每月一通报,督促各村强化优检工作。

  通过召开会议培训、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要求各村卫健专干进村入户,详细介绍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流程,使待孕夫妇了解预防出生缺陷的一般知识。同时,抓住年末外出人员回乡过节的有利时机,引导服务对象主动积极参检。对已参检的目标对象,采取上门随访、电话询问等方式,及时反馈检查结果,并造册登记提供后续的优生咨询、随访服务。对存在高风险的对象,由专业人员长期“一对一”、“面对面”跟进随访,及时指导,有效预防出生缺陷。

  截至目前,汀溪乡已有8对准备怀孕夫妇进行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参检人员及时随访,提升服务质量,使辖区育龄妇女感受到政府浓浓的关爱之情,提高了育龄群众优生健康检查的自觉性和积极性。(陈青)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