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泾县

中安在线   2023-03-23 16:47: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大地回暖,又是一年好时节。泾县榔桥镇乌溪村的茶叶即将进入采摘旺季,由于茶叶生产季节性强、劳动强度大,迎来用电高峰,该村灰坑组每年茶季都会出现因电路老化、负荷过重而频繁断电的情况,从而导致茶叶质量严重受损,影响茶叶销售。

  据悉,乌溪村灰坑组共有茶农20户,茶园200亩,2022年生产茶叶一万多斤。长期以来,乌溪村灰坑组茶叶加工的模式仍是以农户自行采摘、加工、销售茶叶的加工模式为主。这种是户户加工的模式,导致在茶季期间,用电负荷十几倍,甚至是几十倍的突增,尤其是近年来,市场茶机功率日益增大,单台茶机功率在30千瓦以上,而且制茶时间均集中在晚高峰,频繁断电已严重影响到茶农正常生产和后续销售。

图片 2.png

图片 1.png

  为解决这一问题,经过该村村委会不断地与供电部门进行沟通,泾川供电公司在该村组实施农网升级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茶农们说:“茶叶是我们主要的收入来源,电改使茶机制茶有了用电保障,今年茶季再也不用担心会断电了。”

  为保障茶农们在集中制茶期间电力供应稳定,能产出高质量的茶叶,自3月份以来,乌溪村就安排党员志愿者对茶农的用电设备和用电情况进行调查和摸底,建立茶农用电信息台账,及时做好动态跟踪服务,并向茶农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在春茶采摘前做好电力供应准备工作,让茶农无后顾之忧。(徐惠 潘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