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绩溪县

绩溪城管局持续推进非机动车规范停放

时间:2022-09-06 09:06

  为着力解决城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顽疾”,今年以来,绩溪县城管局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频频“出重拳”,宣传引导和强行入轨并举,持续加大城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力度,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作为争创省级文明城市的主力军,绩溪县城管执法局对标创建标准,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协同配合相关部门在城区主街道更新施划非机动车标线4300余米、停车标志750余个。尤其是在“城管示范街道”以及城区商贸中心周边增划非机动车停车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商贸中心周边非机动车停车难的问题。

  在整治过程中,该局通过发放《关于规范城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的通告》,安排执勤人员每日巡查,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全力做好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宣传引导。对驾驶员在现场的,及时引导其正确停放,对驾驶员未在现场的,执勤人员将非机动车整齐摆放至停车区域。针对部分电动车商家占道经营的违规现象,对商贩进行耐心细致的劝说和教育,并主动帮助清理摊位,对屡教不改的依法处罚。县城管执法局还与公安交警联手,对劝说无效、拒不整改的非机动车进行强制拖离,以此进一步提升市民规范有序停车的自觉性。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规范非机动车摆放4000余辆,张贴温馨提示1600余张;联合交管大队开展非机动车集中整治,现场整改800辆,当场处罚283辆,拖移400余辆。通过持续不间断的强行入轨式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顽疾”迎刃而解,有力促进了广大市民文明守法参与交通出行,城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井然,规范有序。(特约记者 周明助)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