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绩溪县

绩溪县第九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发布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时间:2022-09-26 15:42

图片 1.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片 2.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9月23日,绩溪县第九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记者获悉,第九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11日在中国徽菜之乡绩溪县正式开幕,还有三条精品美食旅游线路供人打卡游玩。

图片 3.png

  图为绩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卢东林发布旅游节活动安排及亮点活动。

  数不尽的珍馐美馔,道不完的徽菜故事。当天会议发布了中国徽菜之乡美食体验游、皖浙天路·自驾赏味游、“十乡百碗”徽菜文化探源游三条绩溪精品美食旅游线路。分别为:1、绩溪古城-绩溪博物馆-三雕博物馆-徽杭古道2、绩溪古城-仁里景区-龙川景区-家朋乡尚村-皖浙天路3、绩溪古城-特色美食村上庄村-放空山居民宿-石家村-伏岭徽州味·道小镇。三条路线可尝美食、可赏美景、可探文化底蕴,可自驾、可漫步,能让人全面领略到“山青水又洁,纯朴好民风,桃花源无别”的秋日绩溪。

图片 4.png

  绩溪县副县长左金刚发布绩溪县精品旅游线路

  据悉,本届旅游节以“徽菜名天下,绩溪有味道”为主题,活动分为开幕式、美食文化活动、文化旅游活动、经贸推介活动、徽菜美食外地展示活动五大版块。旅游节将举办第四届安徽厨师节暨第五届安徽名厨大会、安徽省第五届“金徽厨”烹饪大赛、安徽省徽学学会学术年会暨“文化兴县”学术研讨会等亮点活动,以推动美食与文化更好的传承与发展。

  除了精彩的徽剧表演、非遗民俗巡游外,还有全国性户外竞跑体育赛事、“皖浙天路 金秋自驾游”、旅游景点开放日等活动都将轮番上场,11个乡镇也将举办符合当地特色的文化活动。

  绩溪县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由宣城市人民政府、安徽省徽学学会、安徽省烹饪协会共同主办,绩溪县人民政府承办。绩溪县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每两年举办一次,现已成功举办了八届,被评为长三角十大特色节庆活动之一。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