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绩溪县

伏岭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 “千里连线”传习徽剧

时间:2022-10-21 09:26

  “止不住呃……”随着一句句跟唱学习,绩溪县伏岭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的徽剧班视频教学开始了。

  伏岭镇是徽剧之乡,伏岭镇中心小学是安徽省首批非物质文化(徽剧)教育传习基地,学校乡村少年宫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承,把非遗项目——徽剧列入乡村少年宫品牌建设,让学生从小认识徽剧、学习徽剧、表演徽剧,传播徽剧,将非遗传承融入少年宫活动之中,引领学生热爱家乡的传统文化艺术,做到徽剧艺术传承从娃娃抓起。

  近年来,随着徽剧传承人年老,传承工作遇到了困难,为使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传播,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重视下,伏岭镇中心小学多方联系民间老艺人,开拓新方法、新思路,与在合肥居住的省级徽剧传承人邵新溪联系,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传承,老艺人将录制好的徽剧表演视频、音频发给学校,小学员们在“视频”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唱、念、做、打等基本功,课上老师还与老艺人视频连线,进行指导,虽然隔着屏幕但教学效果非常好,有模有样。

  学生通过徽剧表演的学习与传承活动,提高了艺术修养,激发了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热情,学校将继续把文化知识与传统文化传承相融合,让传统文化深植在孩子们的心中,代代相传绵延不断。 (胡桂秋 程林雄)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