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绩溪县

宣城郎溪郎步街道朱侯村: “三到位 三协调”打好蓝天保卫战

时间:2022-11-15 16:26

  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郎溪县郎步街道朱侯村超前谋划,提前安排,深入田间间地头,不分白昼黑夜,坚持“三到位、三协调”秸秆禁烧工作法,确保秸秆打捆离田无火点,秋种播籽有空田。

  宣传到位家喻户晓无死角;摸底数到位无遗漏,了解每户种植品种,收割时间等;网格建设到位无漏洞,将全村以十字沟南北向主干渠为界,分上下两片后再划多个网格,片区长由村两委担任,片内网格齐全,做到全村有纲有目。

  协调秸秆离田经纪人,水稻未收割前,该村与多家经纪人协调,从中选出优秀经纪人签订协议,完成朱侯村2022年秋收秸秆离田离村;协调秸秆离田的先后顺序,由于秸秆量大,时间集中,村“两委”与网格长根据收割的时间和二茬的种植品种,认真讲道理做工作,通过协调全村以先油菜田后小麦田再虾稻养殖田顺序,保障全村秸秆打捆离田井然有序。协调秸秆装运贮放同进行,村帮助秸秆回收部协调农用车八辆参与运输,对无法运出的打垛进行临时贮存,在朱侯组、河傍组、潘西组共打草垛三处。

  朱侯村目前已完成秋播总量的80%,接下来,该村将持续做好秸秆打捆离田工作,确保全村无一处着火点。(刘欢)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