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绩溪县

绩溪县扎实推进“安心托幼”行动

时间:2022-12-09 11:04

  今年以来,绩溪县切实做好政策引领、保障引领和服务引领,解决群众托育难、入园难和接娃难,进一步增强幼儿园教育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幼儿园保教和服务能力,让群众“托”得放心、暖心、安心。

  该县制定了普惠性托育机构扶持政策、普惠性托育机构认定和退出管理、普惠性托育机构管理和保障机制,规范实施“安心托幼”暖民心工作,确保行动方案的有序推进。通过召开延时服务工作部署会和两次推进会,进一步明确标准、压实责任,高质量落实“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率先建设公立医院托育点并成功试营业,成为全省首创。

  绩溪县通过民转公、新建、资源整合等方式增加公办学位数。其中城区雏英幼儿园实现民转公,增加公办学位360个,园内开设托幼一体班,内设托位20个;2022年秋季,绩溪县幼儿园吴家山校区增设3个班,增加公办学位90个;新建上庄镇中心幼儿园,增加学位90个;荆州乡幼儿园主体建设已完工,拟增加学位90个,老百姓“入园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此外,该县幼儿园招聘编外教师20人、保育员8人,确保满足增加学位数幼儿的教育活动需求。

  目前,该县已有19所幼儿园开展“一园一品”延时服务活动,受益幼儿1200多人。各园将徽文化和别样的草龙舞、手龙舞、板凳龙等“非遗”项目融入延时服务,孩子们在操作中探索、在游戏中体验和传承“非遗”,不仅让孩子们探索精神和创新能力得到发展,更培养了他们热爱家乡、热爱传统文化的家国情怀,让“徽”味无穷守护孩子们的童年。(方艳涛 余庆)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方艳涛 余庆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