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绩溪县

丛山村1293名股民喜领64650元“分红款”

时间:2022-12-19 09:58

  近日,绩溪县扬溪镇丛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举行首次分红,1293名股民共享集体经济发展“红利”。

  分红仪式结束后,村民有序上前签名领钱,1293名股民喜领64650元“分红款”。这是“三变”改革以来,丛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第一次面向全体股民分红,也是绩溪县第一家以现场模式进行分红及单股分红金额最高的合作社。

  据了解,丛山村是省级脱贫村,山多地少。劳动力流失曾是阻碍丛山村脱贫致富的“绊脚石”。为彻底改变贫困面貌,从2017年3月开始,丛山村依托国家发展农村的政策和山水资源,通过盘活闲置资源,筑巢引凤拓展功能、打响品牌,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实施农业生产功能与休闲功能有机结合,带动村民发展农特产品种植,实现“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带动周边村庄农户近200余户,农民从业人员520人,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05万元,经营性收入年年超50万元。

  据介绍,下一步丛山村将继续依托村合作社,以“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做强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做到生态环境的“高颜值”同经济发展的“高质量”相结合,努力走出一条富民强村之路,探索一条乡村振兴的别样道路。(记者 蒋华)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