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绩溪县

绩溪:设立文明养犬设施引领“宠文明”

时间:2023-01-11 08:57

  “遛狗要牵绳、粪便及时清。”“文明养犬,从我做起。”漫步在绩溪和谐广场、东山公园、西区公园等多个公共场所,一块块造型可爱的“文明养犬”温馨提示牌、一只只“宠物拾便箱”竖立着,时刻提醒着市民文明养犬、规范养犬,引导辖区居民共同践行文明养犬新规,引领“宠文明”。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饲养犬只作为宠物,但也不可避免地产生犬只吠声扰民、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现象。为进一步规范市民文明养犬行为,树立依法养犬意识,去年以来,绩溪县城管执法局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根据城区犬只分布的特点,分别在公园、广场、小区出入口、街心花园绿化带、河滨绿道等市民休息娱乐区域投放了文明养犬标识牌30块,“宠物拾便箱”15个,引导市民文明养犬。

  这些文明养犬温馨提示牌和“宠物拾便箱”整体风格美观醒目,通过加入可爱的狗狗造型元素、温馨的提醒标语,让市民一目了然。同时,利用各社区便民张贴栏等场所张贴整治不文明养犬宣传海报,详细向市民宣传文明养犬的相关法律法规及犬只备案流程,加大对流浪狗、无主狗、非规范放养狗的整治力度,先后捕捉收容流浪犬600余只,让文明养犬走心,爱护环境入心。

  “我们非常支持文明养犬,早就该对不文明养犬说‘不’了。”很多市民纷纷表示,一些犬主外面遛狗时常常不牵狗绳,任由犬只随地大小便,不仅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有损城市形象。

  城市的“主角”是市民,良好的城市文明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参与,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更是每一位犬主的必修课。绩溪县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文明养犬设施和提示牌是城管持续推进文明养犬的举措之一,也希望借此进一步规范市民养犬行为,争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特约记者 周明助)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