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郎溪县总工会:为职工办好“十件实事”

时间:2021-06-11 16:0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郎溪县总工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确立了“为职工办好‘十件实事’”清单,清单包含职工培训、职工文体活动、困难职工帮扶、女职工关爱等十件实事,涵盖职工权益保护、教育培训、职工服务、职工文化等多项工会工作,涉及服务职工群众的方方面面,突出“实”字,坚持需求、效果、问题导向,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精心强家,建好职工活动阵地。组织建设是工会工作的基础,是深入基层的关键所在。县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之家建设工作,2021年印发了《关于加强职工之家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对基层工会重点工作实行项目化补助,把更多资金用于服务基层、服务职工。2021年起,每年从有限的工会经费中划拨50万元,支持3个乡镇职工之家建设,计划3年内完成全县9个乡镇高标准职工之家建设,从职工活动场所的规划、建设、布置到工会工作资料的整理等方面,均按照高标准、上档次的要求进行具体指导,致力于让基层工会建设成为建设规范、运转有效的职工之家。

  爱心筑家,精准帮扶困难职工。县总工会通过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着力加大帮扶力度,切实增强工作实效,采取困难职工“一对一”帮扶举措,每季度开展大走访,切实提高困难职工帮扶满意度,2021年上半年累计发放送温暖资金30余万元,救助、慰问困难职工342人;深化职工创业就业服务。通过加大就业培训、创业扶持,大力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和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等群体搭建就业渠道、提供免费培训。成功举办2021年首届网络直播招聘会,反响热烈,共有逾五万人次观看;持续深化传统“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品牌活动,不断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让广大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贴心暖家,营造争先创优的干事氛围。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先进工作者的关爱,县总工会从工会经费中拨专款开展先进职工疗休养活动,让先进工作者真正体会到劳动伟大、奉献光荣,在全社会营造争先创优的干事局面。县总工会将持续树立劳模、工匠品牌,并在精准服务先进模范上下功夫,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关爱,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严格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扎实落实“为职工办‘十件实事’”,开展好农民工会员免费体检、向八大群体赠送意外伤害险、建好女职工“阳光家园”等工作,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宗禾)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