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郎溪县农业农村局:学史力行 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到位

时间:2021-06-11 15:55

  为持续抓好郎溪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完善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落到实处,6月1日,县农业农村局牵头,联合县住建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文明办、县妇联组成农村人居环境督查组,集中三天,对全县9个镇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展开年中督查。

  本次督查,采取自选与抽查相结合的模式,县督察组选取1个行政村,查看该行政村生态美超市运行情况,在该行政村内抽取2个自然村,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考核;各镇在未开展生态美超市建设的行政村内自行选取1个行政村,在该行政村内抽取2个自然村作为样本点,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考核。同时,重点查看农村改厕后续管护机制运行情况、集镇片区创建工作成效、省级中心村污水设施运行维护、“最美庭院”示范片区建设情况等。

  在督查中,督察组成员逐一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本次年中督查强调,督查不是目的而是手段,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彻底消灭村庄“脏、乱、差”现象。不断增强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今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既注重党史的学习,也注重理论成果的转化,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实践工作的根本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其中,将人居环境工作落实列为监督重点,持续纠治人居环境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此次督查,县农业农村局对各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了解,积极汇总督查组成员的考核意见,形成文字通报。考核结果将运用于县对镇农村人居环境目标管理考核。(宗禾)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