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郎溪县十字镇开展端午节为民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6-11 15:51

  日前,郎溪县十字镇文明实践所联合妇联、团委、工会及社会事务中心,与十字镇新华村镇银行共同开展“粽情端午,礼献百年”端午节为民办实事活动。

  敬老院的老人们大多孤寡无依,端午临近,对家常粽子的怀念更甚。6月初,十字镇敬老院与十字镇民政部门联系,传达了老人们端午节想吃上家常粽子的愿望。

  收到诉求的民政部门,立刻联系十字镇相关站所,以为民办实事为载体,开展“粽情端午,礼献百年”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包粽子比赛、为敬老院老人包粽子和到敬老院赠送粽子。

  通过前期广泛宣传,50名群众报名参加包粽子比赛。10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冠军选手更是以10分钟包54个粽子的优异成绩,闪耀全场。

  16名参赛选手还作为志愿者,继续为敬老院老人包粽子。

  “就算是献点爱心吧,希望老人们端午节能吃上我们包的粽子。”志愿者王大姐脸上带着朴实的笑容。

  包粽子比赛中的冠军选手现场为两名年轻志愿者展示包粽子的技巧,其手法之娴熟、作品之精巧,引得围观群众一片赞叹。就连从未见过手工包粽子的志愿者刘洁也表示,要把今天学到的包粽子手法传承下去。

  在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下,不到半小时,300个精美的粽子就包好了。

  志愿者们纷纷帮忙,第一时间将粽子装进篮子、送进冰箱,将这些粽子“护送”到敬老院,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在端午节吃上正宗的传统糯米粽子。(宗禾)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