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郎溪县凌笪镇开展“浓情端午节 爱在敬老院”活动

时间:2021-06-16 10:32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敬老院的老人们过上一个温馨、舒心、快乐的节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9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郎溪县凌笪镇凌笪村开展“浓情端午节,爱在敬老院”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凌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李存香同志带队,组织村党员、青年等多名志愿者来到凌笪敬老院。志愿者们带着粽子、绿豆糕、八宝粥等传统礼品前来慰问。走进敬老院,志愿者们有的陪老人拉家常,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有的拿起工具为老人打扫屋内的卫生;有的做好后勤工作,包粽子、煮粽子;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忙的不亦乐乎。当热乎乎的粽子送到老人的手上时,老人们高兴不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端午节你们过陪我们过节,给我们送来粽子,打扫卫生,粽子吃在嘴里,可甜到心里啊。”老人们接过志愿者剥好的粽子,开心的说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温暖、有陪伴的端午节,切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用实际行动来关注、关心和关爱孤寡老人,弘扬和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李倩倩)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