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郎溪县:征兵宣传进校园 激发青年从军梦

时间:2021-07-09 08:55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征兵氛围,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7月6日,郎溪县人武部组织各镇武装部长到励志中学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现场进行政策宣讲和报名指导。

  此次活动旨在向广大在校学生普及国防知识,进一步激发我县青年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提高学生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强化学生履行国防职责,支持国防建设的自觉性和依法服兵役的政治热情。活动现场,详细讲解了2021年征兵政策,让大家了解应征入伍的条件、基本程序和优惠政策等;鼓励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报国热情,现场不少学生表达了入伍意愿。

  为便于适龄学子应征,今年“全国征兵网”网上登记报名工作于4月1日开始,至8月15日结束。征集对象、年龄、身体、文化条件要求与往年没有变化。国家对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采取保留学籍、退役后两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等优惠政策,以鼓励更多的适龄学子踊跃报名参军。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有针对性地激发适龄青年应征报名热情,圆满完成秋季征兵任务。”飞鲤镇人武部部长许易军表示。目前,飞鲤镇已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分发宣传单页等多种方式开展征兵宣传。(张洵)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