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郎溪县:迎战“烟花” 毕桥在行动

时间:2021-07-29 09:20

  自台风“烟花”来袭,郎溪县毕桥镇上下紧绷思想之弦、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全副武装、立即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准备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台风对毕桥镇的影响,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积极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全镇上下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镇村相继召开防范“烟花”台风应急工作布置会,由党政主要领导统筹调度,全体镇村干部明确责任到岗到人,建立防汛区段网格化包保责任制,开展防台风宣传、劝导南漪湖水面渔船靠岸、转移安置易受灾群众等工作。

  镇村全面开展防汛大检查。对全镇50余户养殖大棚,6户左右水产养殖户,蔬菜大棚排查,要求圩梗附近危险大棚里人员及时撤离,水产养殖户不做水上作业,对全镇埂段附近养殖户、地质灾害点、危旧民房等台风可能影响的各个点位进行排查,各包村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明确职责到村指导村防台风工作,开展对圩堤、水库、河流等风险点位巡查,观察水位变化,消除排查隐患。

  落实避险准备时刻严阵以待。毕桥镇上下切实做好防汛防灾各项工作,7支抢险队伍随时待命,有险情出现能迅速出动抢险救灾。镇村干部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确保及时发现和上报各类汛情、险情。及时清除路障,保障镇域道路畅通,消除交通隐患。

  防范胜于救灾,全力抗击台风“烟花”,只有责任前置,勠力同心,才能用团结、责任、行动、合作等加固防御措施,凝聚更多抗击台风“烟花”坚强力量,打赢抗击台风“烟花”的这场硬仗。(龙伟玲)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