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郎溪县涛城镇:蔬菜大棚里种出致富路

时间:2021-09-08 08:57

  “现在蔬菜的价钱不错,整体效益很好。”望着大棚里长势喜人的蔬菜,大棚蔬菜种植户魏顺荣喜上眉梢。

  魏顺荣是郎溪县涛城镇梅村村一名大棚蔬菜种植户,他拥有丰富的种植经验。“刚开始种大棚蔬菜,因为不懂技术,起早贪黑也挣不了多少钱。”魏顺荣说,他一度想过放弃,可看着身边的人蔬菜种得好,赚了钱,又坚定了种植大棚蔬菜的信心。现在,种植大棚蔬菜一年就有十万左右的收入。

  大棚蔬菜种植最大的优势就是利用棚内温度调节,缩短了蔬菜成熟期,上市比较早,相较于平常蔬菜更具有价格优势。而且可以根据市场行情,灵活选择种植各种反季节蔬菜和时令蔬菜。

  近年来,村里大量劳动力外出务工,蔬菜种植面积日益萎缩,没有形成种植规模,只要能动员大户率先种植,发挥能人大户的示范引领作用,就能带动村民发展成片种植规模,实现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孙俊)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