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宣城郎溪:保护一片湿地 撑起一片蓝天

时间:2021-12-03 09:20

  新郎川河河口湿地位于新郎川河右侧,面积约24.6公顷。为加强湿地保护,郎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县林业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朱顺林多次带领相关职能科室深入调研。11月24日朱顺林带队再次实地调研湿地保护修复工作,并强调要求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群众的联系,保障修复工程推进的速度和质量,对工程进行全面质量监督检查,确保修复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据了解,该河口湿地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水系连通性差、植被物种单一、漂浮垃圾多,根据《南漪湖入湖河口(双桥河、新老郎川河)湿地保护修复工程实施方案》,位于飞鲤镇新郎川河河口湿地保护修复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实施中。

  目前已完成主坝埂下沿打桩培土工程,后期通过种植挺水植物,清除渔网、非目的物种及区域生活垃圾,设立公示牌等方式完善生态修复的目标,最终实现工程范围内的水系贯通、植物多样性提升,同时也为鸟类及水生生物营造觅食、栖息的场所,通过3~10年的自然修复,逐步提升河口湿地生态功能。(宗禾)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