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宣城郎溪姚村镇:家庭医生送健康上门

时间:2022-01-14 09:15

  冬天的冷风有些刺骨。在郎溪县姚村镇妙泉村王家冲组,一个手提血压计和医药箱的身影在迷雾中穿行,刚从这家出来,又急冲冲走进下一户。他就是姚村镇妙泉村卫生室村医王健军。

  “老人家,把袖子挽起来,我给你量一下血压。”在陈思胜老人家中,王健军一边查看血压仪数值,一边在家庭医生服务记录本上认真查看前几次记录的血压数值。本子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到陈思胜老人家里开展上门服务的详细内容。

  “家里的药快没有了,我给您带来新的,一定要按时按量服用,把血压降下来。”王健军把药递给老人,耐心地交代起饮食起居的注意事项。

  “太感谢王医生了,要不是你呀,老头子我的身体不可能恢复得这么好。”王健军讲得耐心细致,老人听得认真,不时点点头询问几句,场面十分温馨。

  今年84岁的陈思胜是妙泉村王家冲组的居民,患有高血压,需要长期用药,对于这个三天两头往自己家跑的家庭医生,老人有说不完的感激话。

  1995年,王健军来到姚村镇卫生室工作,一干就是27年。他说,不管条件怎么样,自己都会牢记从医的初心,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岗位上,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姚蓓)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