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安徽郎溪:税收助农“年味香”

时间:2022-01-18 09:24

  腊八已过,春节将至,年货销售进入旺季。在商家繁忙的背后,税务部门也积极行动为企业提供帮助,主动靠前服务,就商家最关注的减税降费政策和发票开具、发票领用等涉税事项开展宣传辅导,助力商家备战“年货节”。

  “这咸菜全部都是自家生产的,味道爽口……”在郎溪县轩翔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工坊里,负责人王文成正在线上直播。自12月以来,酸腌大白菜、农家腌制油菜苔等特色农产品在淘宝、微信、抖音等平台爆单,工人们正在快速打包发往各地。

  据悉,王文成是郎溪县十字镇双铺村村民,也是该镇电商“新农人”代表。自2019年回乡创业,他将目光瞄准地方土特产。2020年,王文成成立郎溪县轩翔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农户签订协议,指导标准化种植、以市场价统购,然后进行加工包装后在网店销售。如此模式实现多方共赢,农户稳产稳销,合作社就近加工生产、有效降低成本。同时,王文成结合自己成功的经验,定期开展专业教学,手把手传授电商运营的各项知识,让更多青年掌握电商知识,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增收及创业,为乡村振兴添柴加薪。

  这几年,王文成利用电商渠道销售家乡土特产,将不起眼的咸菜卖出了名声,每年消化农品近10吨,年销售额达700余万。销路扩大,随业务量的激增而持续增加的纸质发票代开的需求问题成了王文成的烦心事。

  郎溪县税务局得知情况后,涉税服务专家团队第一时间来到轩翔合作社开展走访座谈,全面了解客户产业涉及的领域以及平台整体运营规划,现场为轩翔合作社厘清平台运营中的每一个涉税节点,耐心解答平台运营中遇到的涉税问题,对优化产品销售结构提出建议,指导财务通过电子税务局开具电子发票。据该企业测算,每开一张纸质发票所包含的来回路费、邮寄费、人力成本约1元,仅开具发票一项工作就为企业节约成本近万元。

  “现在用手机就能开具电子发票,省去了保管、邮寄发票的麻烦,真方便。”王文成笑着说道。

  伴随着互联网经济迅猛发展,各行各业的电子商务以“星火燎原”之势风生水起。安徽省郎溪县将电子商务作为产业转型的重要抓手,从壮大电商新主体、打造电商乡村振兴新局面、建立电商新示范点等方面推动电商新发展,农产品网销额增长89%,十字镇获评省级电商示范镇。

  同时,为服务好乡村电商平台和直播带货“达人”备战“年货节”,郎溪县税务局在各个分局抽选青年干部,进企入园提供“量体裁衣”的个性化服务,就税收政策、财务管理、报表报送等事项进行重点、针对性辅导,切实解决电商日常遇到的税务问题和困惑。组建涉税服务专家团队,线下上门交农户使用手机开具电子发票,线上利用微信群,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打通农户开具电子发票的“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2021年当地税务部门累计推广电子专票新用户324户,电子普票新用户413户。

  “我们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为助力农村电商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税务支撑。”郎溪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葛贤良表示。(施超)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