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宣城郎溪: “三举措”扎实做好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工作

时间:2022-01-18 09:23

  2021年,郎溪县“三措并举”,扎实做好建后管养工作,切实发挥民生工程项目的长久效益。

  机制突破引领盘活资源。落实主体责任,转变管理理念,统一管养标准,细化操作程序,确保项目运行顺畅。谁受益谁负责管护,积极落实“四个一点”投入机制,努力拓宽不同的民生工程项目的投资、筹资渠道。加强分类指导,充分整合资源。整合农村改厕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四好农村路、美丽乡村建设、水利薄弱环节治理、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等相同相容项目资源,建立涉农民生工程项目建后管养长效机制,着力推广以政府购买服务,政府侧重以奖代补方式进行引导,政府加强指导和考核奖补等创新方式进行管护,取得了很好的、接地气的效果。

  群众参与唱响民生声音。通过郎溪民生工程微信公众号、结合“县文旅局指导的各乡镇美丽郎川行民生工程宣传活动”“建党100周年征文比赛”“郎溪县民生工程征文”等县直各部门专项宣传,针对民生工程项目实施15年来的成效和功能,坚持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相结合,着力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覆盖面,让新媒体积极为引导群众舆论,唱响民生好声音,打造具有亲和力的“阳光民生”“幸福民生”“美丽民生”“法制民生”“智慧民生”等具有郎溪特色的民生工程宣传新品牌发挥作用。

  积极保障管养落地生根。落实制度、人员和资金,建立考核机制和管护细则,动态设置考核指标,由主管部门对各项目管护情况实地抽验,定期进行督查考核,县财政局各民生工程资金科室据此拨付管养资金。建立督查制度,由民生办牵头,督促各乡镇加快项目实施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建后管养的重视。建立建后管养反馈机制,通过开展“社情民意调查”“第三方绩效评价”“民生工程项目自评公示制度”“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回头看”“年底绩效考核”等方式,了解群众满意度和真实需求,做到建管并重,使民生工程建后管养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宗禾)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