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宣城郎溪十字镇:清洁家园开展“大清洗”活动

时间:2022-01-18 09:18

  1月12日,为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全面营造整洁卫生、干净有序、文明和谐的氛围,确保郎溪县十字镇人民过上一个干净、文明、祥和的春节,十字镇组织开展“佳节尚文明 全城大清洗·干干净净过大年”主题活动。

  坚持系统谋划,紧锣密鼓地干。十字镇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明确重点、强化督导。详实制定了符合该镇的活动方案,充分发动全体机关干部,明确各村(社区)责任,镇创建办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规建中心、经发办、宣传办等职能部门开展活动,责任上再压实,分工上再明确,确保“人人出力、人人有责”。

  坚持难处着手,攻城拔寨地干。商户为追求个人利益占道经营和出店经营、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屡见不鲜,市民素质参差不齐,随手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仍然存在。各村(社区)干部走进包保区域的沿街商户、小区住户逐户宣传,鼓励积极参与;各职能部门走进餐饮店、药店、“六小”行业、企业、商超等广泛进行宣传,充分调动市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在提高市民认识上下功夫,在规范市民行为上下功夫。本次活动共动员600余户商户和住户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坚持基础先行,凝心聚力地干。此次清洗行动共计出动洗扫车、洒水车、垃圾桶清洗车等10台次、环卫职工130余人,完成集镇区主干道清洗作业。镇村干部200余人,确保了本单位地面、墙面、卫生间的干净清洁,无暴露垃圾、烟头,无乱贴乱画,办公桌椅安放有序、文件物品摆放整齐。(许帆)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