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宣城郎溪飞鲤镇:携手“儿童之家” 共播法治萌芽

时间:2022-01-18 15:21

  为增强儿童法治萌芽意识,不断丰富和创新儿童法治宣传的载体和形式,2022年1月10日,郎溪县司法局飞鲤司法所走进飞鲤镇三溪村“儿童之家”,为“儿童之家”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首先向孩子们了解学习和健康情况,引导他们面对校园欺凌时敢于向老师和家长反映,不要一味忍气吞声,更不能采取暴力手段进行报复。鼓励孩子们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其次与老师进行交流,指导老师要注意孩子心理变化,平时除了关注在校学习表现情况,给予更多心理上的关怀,如掌握孩子有心理上的问题障碍,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心理疏导。

  最后进入活动的重点环节,通过趣味小游戏、有奖竞答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埋下遵纪守法的萌芽。

  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讲述法律小故事,将日常的交通法律常识、自我保护常识融合其中,利用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情节和语言,让孩子们建立起了对于“法律”的概念。

  活动现场,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们还同孩子们进行了一系列游戏互动。通过模拟各种场景,工作人员告诉了孩子们在遇到陌生人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过马路时懂得“红灯停,绿灯行”的基本法律常识,通过行动让孩子们的法治意识根深蒂固。

  为了让孩子们能把游戏中所学化为实践和常识,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和村干部通过有奖竞答的活动,让现场孩子和老师都参与其中。孩子们争先恐后的抢答,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每一个孩子们都收获到了满满的“法治果实”。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儿童之家”的孩子们一些法律知识,还树立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及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韩瀚)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