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宣城郎溪建平中心派出所:狠抓机制改革 各项工作显成效

时间:2022-01-18 15:20

  近年来,随着城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社会治安形势日趋复杂,郎溪建平中心派出所立足辖区治安实际情况,直面人少、事多、治安管理任务繁重的困难,狠抓“两队一室”体制机制改革,整合派出所警力,合理分工,成立案件办理队、社区警务队、综合指挥室,初步形成“打防结合、室引领队”的格局,以实现轻装上阵、合成作战、统一指挥、减负增效为目标,全力维护社会秩序持续稳定,各项工作初显成效。

  坚持严打整治,强化威慑。2021年度,建平中心派出所围绕辖区治安特点,加强研判,全面提升打击防控能力,深化治安乱点整治。全年查处各类违法犯罪人员600余人,移送起诉100余人,抓获逃犯8名。较去年同期相比,刑事案件立案数下降3.5%,移诉人数上升142%,行政处罚人数上升86%,有力有效震慑违法犯罪。

  坚持管控并举,固本强基。深化社区警务队警力配置,为8个社区警务室配备31名警力,占派出所总警力的40%,社区基础工作得到了全面加强。2021年度开展安全检查3500余次,当场处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百余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4份,为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查处违法实名制规定案件60起,有力加强了公安监管职能;入户走访3000余户,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00余起,做到矛盾不上交。

  坚持实战实训,优化服务。强化能力素质提升,警务实战技能全部达标,成功处置4.29持刀威胁事件,处置方法和战术运用得到市局肯定。2022年1月6日,再次成功一起持刀威胁事件,受到群众广泛赞誉。不断提升一站式服务水平,积极顺应县域经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需求,落实数字化智能办公服务,注重硬件服务设施建设,大力改善办事环境。2021年以来通过窗口服务接待群众20000余人次,解决疑难问题160余个。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建立健全“两队一室”机制体制建设,营造“比学赶超”工作氛围,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为抓手,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全国“两会”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宗禾)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