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宣城郎溪:冬修水利惠民生

时间:2022-01-20 16:33

  “你们看,水渠修好了,道路通畅以后储水方便了,我承包的195亩田灌溉用水也不愁了。”1月13日上午,谈起正在修缮的灌溉设施,郎溪县飞鲤镇塘埂村村民史前进兴奋地告诉记者。

  在幸福圩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挖机轰鸣,各项施工仍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幸福圩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项目是县水利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一期工程总投资约871.3万,计划修建渠道衬砌2340米;渠系建筑物更新改造及新建10处,其中主干桥三座;U型渠道维修1000米;泵站改造五座;泵站维修3座;新建一体化泵站1座;桥闸金属设备安装四座;骨干节制闸电器设备采购一座,灌溉面积1.4万亩。

  “该工程已于2021年11月下旬开工,目前工程已经完成80%,项目部围绕工程建设目标任务,精心组织、细化目标,加强沟通协调,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抓好工程建设进度。”现场施工监理杨剑说,对河道进行生态提升、信息化改造,灌区的供水效率和效益将大大提升,将真正实现灌区节水高效,设施完善,管理科学,生态良好的总体目标。

  与此同时,在水阳江中游治理工程项目飞鲤段施工现场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不停运转,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进行大闸施工建设作业。由于防洪工程建设工作对天气要求严格,目前承建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工人等抢抓晴好天气,都坚守在工程一线,加班加点日夜奋战,与天气赛跑,提前部署,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所有工程建设内容。

  “当前天气晴好,我们边增加工人,边倒排工期,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现场工作人员说,该项目属于水阳江中游防洪治理工程,工程在去年10月28号开工建设,预计今年汛期之前完成主体工程的建设。据了解,水阳江中游治理工程项目建设工期为3年,2021年度计划实施幸福圩段,堤防长度12.4千米,年度总投资29464.53万元,工程主要治理措施包括,堤身加培,堤身、堤基防渗处理,堤顶沥青混凝土道路、护坡护岸,沿河4座穿堤建筑物拆除重建,对王家渡、城南排涝站按照10年一遇的排涝标准进行拆除重建。

  入冬以来,郎溪县加大投入,把防汛抗旱中水利工程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及薄弱环节作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加固河道堤防,根治水库隐患,着力补齐水利工程短板,提升防汛抗旱能力。为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各项水利建设任务,县水利部门跟踪强化督导和管理、统筹力量、优化服务,在严抓安全质量的同时,推进工程进度,保障全县农业灌溉、城乡居民生活用水。(余克俭)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