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宣城郎溪妇联:巾帼“映山红” 奋进新时代

时间:2022-01-20 15:30

  近年来,郎溪县妇联以“妇联扎根、党建提升”项目攻坚工作为突破口,以打造“巾帼映山红”党建品牌为载体,建立“县-镇-村(社区)-家庭”四级联动机制,形成“1+1+N”服务体系,搭建了党组织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引导全县广大妇女在推动郎溪经济发展中找准位置、彰显作为,进一步展示了郎川巾帼风采。

  聚集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

  紧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红色领学、瞻仰革命旧址、分享红色故事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筑牢妇女党员干部思想根基。组建以妇联系统干部、各类优秀女性为主体宣讲队伍,开展“萱姐姐讲党史”进学校、进机关、进乡镇、进军营宣讲活动16场次、受众2000余人。积极开拓网宣阵地,依托“网上妇女之家”、妇联微信公众号等妇联媒体矩阵,开展微党课、微交流、微展示,利用“郎川女性”公众号开辟“巾帼讲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引导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大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最美执委”“好军嫂”“优秀兵妈妈”“三八红旗手”,选树先进典型,并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宣传,营造比学赶超、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

  聚焦先锋模范,汇聚巾帼力量

  建立“县-镇-村(社区)-家庭”四级联动机制,形成1名妇联执委、1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和N个家庭的“1+1+N”服务体系,配合党组织“网格化管理”定时开展“组团式服务”。在9个镇各组建一支“映山红”广场舞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常态化组织各级妇联党员干部、“映山红”巾帼志愿者融合参加党群服务活动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三进”活动、文明创建、普法维权、防灾减灾、助力全民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活动,合力服务好妇女群众和家庭。以实施好3个省市项目为抓手,不断提升“妇”字号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品牌特色,带动妇女增收致富,不断提高妇女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参与度和受益面,形成“创业带就业、就业促创业”良性互动局面。

  聚焦阵地打造,推动共建融合

  将”妇女之家”嵌入基层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现妇联阵地建在党群阵地之中。完善各级“妇女之家”服务党建功能,选试点树典型,高标准打造3个市级“示范妇女儿童之家”和10个县级“示范妇女儿童之家”,完善一批“妇女议事会”,切实做到月月有交流、季季有活动,逐步完善群众满意率高、党组织凝聚力强的“妇女之家”阵地的功能建设,推动妇建更好的服务党建。深入开展“妇联扎根、党建提升”活动,采取单独创建、行业统建等方式,在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组建妇女组织206个,有效扩大了党的工作覆盖面。构建党建微家阵地,以“四新”领域为站点,依托妇委会建立“四新”领域“巾帼映山红”党建微家,成功打造3个妇建示范点,常态化开展政治学习、公益慈善、先进展示等活动,逐步推进“四新”领域党建工作向规范化发展,发挥好巾帼党建微家作用,延伸党的工作触角。(宗禾)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