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宣城郎溪建平镇:坚守“食”字路口保障“舌”尖安全

时间:2022-01-20 15:28

  郎溪县建平镇坚守“食”字路口 保障“舌”尖安全。

  强化领导。镇党委、政府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狠抓工作落实。一是及时调整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调整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为主任的镇食品安全委员会,并下设镇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强化对全镇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镇党委会定期专题听取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问题。二是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对辖区内食品安全工作亲自抓、负总责,层层落实责任制,及时调整充实建平镇食品安全“四员”队伍,明确“四员”职责,构建食品安全监管网络。三是强化安排部署。拟定《建平镇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要点》,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2次,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会议1次;结合本镇实际,制定《建平镇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实施方案》;统筹落实食品产业发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农村集体聚餐保障等工作;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分解创建任务,推动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监管。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压实工作责任。贯彻落实《郎溪县加强基层食品安全“四员”管理的意见》,根据人员岗位变动及时调整充实建平镇食品安全“四员”队伍,召开“四员”培训会,提升“四员”实际工作业务能力。二是开展日常检查,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切实加强“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假日期间的食品安全检查工作,重点针对商超、学校、餐饮服务、集贸市场等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对辖区内食品安全进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食品安全。三是狠抓农村食品安全工作。积极推进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管理和信息报告工作落实,加强农村家宴备案管理。四是做好食品安全其他工作。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市监所加强冷链食品监督管理;配合开展县级名特优食品小作坊评审活动,申报名特优食品小作坊5家;协同市监所及时查看处理群众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

  强化宣传。我镇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努力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一是加大食品安全法宣传。根据我镇实际情况,利用重大节日以及食品安全宣传周积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标语、宣传单、讲座等方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在人口密集的地方悬挂横幅标语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重点对进口冷链食品、预防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和了解,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二是加强培训。利用食品安全工作会、专题培训会等形式对镇村干部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培训。三是推行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辖区学校向学生宣讲食品安全小知识和生活小常识,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宗禾)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