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宣城郎溪:护林员筑牢森林“防火墙” 当好青山“守护神”

时间:2022-08-12 16:06

  高温伏旱期给护林防火等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烈日下,郎溪县护林员们依然穿行于山林之中,每一个山头,都布满了护林员的脚印;每一棵树苗,都见证了护林员的汗水。

图片 1.png

  53岁的周有发是凌笪镇下吴村油榨村民组的村民,也是一名护林员。每天,周有发都与队员一起在林区巡逻。在如此炎热的高温天气下,作为护林员的他们依然身穿厚重的制服,带上森林防火设备,互相检查一番后,周有发和同事出发了。

  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护林员们每天要巡逻2个小时,沿路草木茂密,枝杈交错,蚊虫众多,他们不仅要对重点部位的枯枝落叶进行及时清理,消除火险隐患。还要观察林分树木的生长状况,监测林业有害生物情况等,同时做好记录,并向上级林长做好报告。

  盛夏时节,热浪袭人,汗流浃背是护林员巡山时的常态,但是护林员们始终坚守岗位,携手在茫茫林海中穿行,用脚步丈量山岭,默默守护这片青山。(尹思雨 马倩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