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宣城郎溪民政局:多举措做好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时间:2022-08-15 15:20

  为切实做好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一步深化“学党史办实事”活动,郎溪县民政局聚焦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摸底排查、慰问走访、救助帮扶活动用真情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

  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儿童工作服务水平。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儿童福利工作规范化建设的通知》,要求全县各属地政府开展走访摸排,全面深入摸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数量,及时掌握其家庭情况、委托监护情况、就学情况、父母情况,并实行一人一档,为下一步细化关爱措施提供数据支撑。

  积极开展宣讲活动,创造良好成长氛围。组织开展“呵护未来,守望成长”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专项宣传活动。联合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实施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防疫防溺水宣传,各镇、街道以分会场形式同步开展宣传。通过宣讲活动的开展,全社会关爱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的氛围逐渐形成。

  扎实开展慰问走访活动,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创新慰问走访模式,由郎溪县民政局委托郎溪县社会工作指导中心、建平镇未成年人保护站具体实施,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县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县救助站全程指导,镇、村两级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全程参与。通过专业社工、专业儿童工作者评估分析后制定相应的帮扶建议方案报县民政局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实行再分析再评估,形成统一意见后由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帮扶意见至各属地政府要求其落实相关政策和意见。让救助帮扶工作实现“我要救助”转变为“寻找救助”。

  慰问走访活动做到全县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全覆盖,并落实了18名儿童的21个帮扶建议。(周恒)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