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宣城郎溪郎川街道:老年助餐点 暖胃更暖心

时间:2022-08-15 16:34

  “我们都在外面工作,我爸一个人在家做饭太麻烦了,现在好了,办了老年助餐点,他们按时过来吃饭,而且这边菜品荤素搭配,味道也很不错!”郎溪县郎川街道平港社区居民张静笑着说道。

图片 8.png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加上现在年轻人多在外工作,社区老年人数量越来越多,“吃好饭”成了社区居民的烦心事。为进一步促进居民生活幸福感,郎川街道积极推进老年助餐点建设。8月11日,平港社区老年助餐点试营业,附近的老年居民都过来咨询办卡就餐。助餐点明亮宽敞,桌椅摆放整齐,大家坐在一起,边吃边聊。

  “这里的饭菜味道很好,也不油腻,有荤有素,而且价格也很实惠,加上补贴一顿饭只要8块钱,以前我在外面吃盒饭,这个价格想都不敢想。”张平老人举起大拇指夸赞道。据了解,社区对辖区内老年人就餐采取补助政策,让老年人以最优惠的价格,吃到最可口的饭菜。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们对养老服务的关注度不断提高。今年以来,郎川街道紧抓暖民心工程建设,特别是针对城市社区老年人口多的情况,集中精力布局选点建食堂,现已建成一个老年食堂、三个老年助餐点,使老年群体真正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深切关怀。(宗禾)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