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宣城郎溪供电公司:电力保供 旱口夺粮

时间:2022-08-16 16:32

  “提水站有电了,2500亩稻田能喝上救命水了,太感谢你们了。”8月10日下午,在郎溪县涛城镇黄墅村,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顶着高温烈日,完成35千伏涛城站10千伏涛城145线黄墅岗支线黄墅提水站带电T接工作。黄墅岗自然村队长史德顺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连连感谢。这是该公司在各乡镇开展抗旱保电工作的一个缩影。

  入夏以来,持续的高温少雨让郎溪县各乡镇旱情日趋严重,导致部分农田缺水严重,有的甚至出现农田干裂。农田提水灌溉迫在眉睫,然而涛城镇黄墅岗提水站、前乐提水站由于年久失修,多年未启动使用,灌溉用电成了难题。供电公司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现场勘查,制定抢修方案。

  为确保提水站早一分钟送上电,2500亩水稻及时得到灌溉。经过现场勘查,供电公司决定采取提水站带电T接工作。当天下午,室外温度达到40摄氏度,两名带电作业人员全副武装,用时40分钟完成导线搭接工作。

  面对持续的旱情,该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将抗旱保电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采取多种措施着力解决群众最为关切的抗旱用电问题。通过组织成立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的抗旱保电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排查了解农户灌溉用电需求,对抗旱保电线路及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对农村灌溉泵站、提水站及漏电保护器开展拉网式巡查。

  为确保农田灌溉、农民增收,供电公司开辟抗旱用电绿色通道,及时受理群众用电报装申请,简化抗旱用电报装程序;加大临时用电、灌溉用电安全管理,协助农户做好灌溉设备检修和供电线路的安装维护工作,解答农户用电难题,指导安全用电;通过农网改造项目,积极对低电压台区进行改造,解决部分台区配变容量小、配变过载和低电压等问题。

  截至目前,郎溪县供电公司出动抗旱保电人员441人次,车辆95车次;架设抗旱保电配变2台,配变增容1台;架设10千伏线路3.02公里、400伏线路5.676公里;接入抗旱下火点65处、协助接入水泵5台;实行带电作业接入配变2台次,减少停电用户数3000余户,解决了35400余亩田地的抗旱用电需求。(乌蒙蒙)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