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宣城郎溪凌笪镇:党组织书记进村组 倾听民意解民忧

时间:2022-08-16 16:33

  “前几天镇党委书记来我们村开座谈会,我把野猪伤害庄稼的情况讲了之后,没想到第二天保险公司就联系我们,现在理赔材料已经报给村里了,遭受的损失能挽回一些,这样的座谈会开得接地气。”8月8日,郎溪县凌笪镇王桥村洼笪组的种粮大户李顺子说。

图片 1.png

  近日,凌笪镇党委书记史铁军到王桥村走访并主持召开由村民组长、部分党员、部分村民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座谈会上,史铁军与参会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村情,询问村民有哪些诉求。会上,村民李顺子反映,自家承包的314亩农田,其中有50多亩正在抽穗的秧苗遭到野猪侵害,另外一些村民的水稻、红薯等农作物也不同程度地受到损害。群众利益无小事。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史铁军现场办公,立即联系凌笪自然资源规划所会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按照相关程序为受灾群众办理相关理赔手续,把动物侵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有效保障了群众的利益。

  “自来水正常了,洗衣机、太阳能都能用,生活方便多了。现在村书记进村和我们坐在一条板凳上,面对面解决问题,这样的工作方式我们群众喜欢。”8月8日,凌笪镇汤桥村毛山组的姚翠云打开自来水龙头,白花花的自来水一会就放满了洗碗池,她一边清洗碗筷,一边笑着说。

  原来,在7月中旬,该村党总支书记岑小红带领村两委一般人到毛山村民组召开群众座谈会,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反电信诈骗等政策法规,了解村民生产生活状况和村民需求。座谈会上,村民反映近期自来水断断续续、水质差,特别每天用水高峰时还经常断水,村民家中的洗衣机、太阳能都无法使用,严重影响群众的正常生活。会后,该村立即联系镇水利部门和自来水公司,及时安排人员检查供水管网,经过两天的排查,终于在一处山坡上发现水管故障,经过紧急抢修,受影响的毛山和白洋当两个村民组供水恢复正常。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工作,切实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凌笪镇以党建引领,不断完善服务群众新机制,镇党委书记、各村党组织书记分别深入到村、组召开座谈会,了解各村、组工作开展情况及群众诉求,收集群众对镇、村两级工作的建设性意见,了解各村亟待解决的实际困难,鼓励村民组长(网格长)、党员、村民代表积极行动,在政策宣传、环境整治、矛盾化解、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网格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通过召开村、组座谈会,镇党委、政府及时准确地掌握和了解村情民意、工作成效,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努力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的工作目标。(夏忠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