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宣城郎溪: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工作

时间:2022-08-17 15:44

  连日来,宣城市持续高温且缺少有效降雨,抗旱形势日趋严峻。自8月7日8时,郎溪县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坚持做到思想不松、队伍不撤、力量不减,多措并举,全力打赢抗旱攻坚战。

  提升服务,强化保障。截至目前,郎溪县累计投入抗旱人数5686人次,投入机动抗旱设备3377套,启用泵站225处,清淤、开挖引水渠道30.67公里。县级储备143台套1467.5千瓦移动式抗旱水泵已全部完成维修、养护,已调用水泵58台套416.5千瓦。县气象局抢抓一切有利天气条件,自7月18日起,先后开展了3次火箭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12枚,作业后各地增雨效果明显。县农业农村局组建4个指导服务工作专班,到田间地头指导做好水稻高温干旱应对及病虫害防控,确保农作物不减产或少减产。

  加强管理,科学调度。以城乡居民生活用水为重点兼顾农业生产灌溉需求,合理调度天子门水库向下游适当开闸放水232万立方米,有效缓解了十字镇、毕桥镇天子门水库灌区2万亩农田灌溉用水问题。暂时关闭中斗闸闸门抬高上游水位0.9米,解决涛城镇红星、管村0.67万亩农田灌溉水源问题。分别在毕桥长溪河、北河新建拦水坝3座,新增移动抗旱水泵9台套111千瓦,缓解毕桥镇0.8万亩农田旱情;在飞鲤镇飞鲤河新建拦水坝1座,利用跃进圩东排涝站向飞鲤河提水,截至目前,已提水13.8万立方米,有效缓解飞鲤镇的0.6万亩农田旱情。南漪湖南姥咀沿河、沿湖各镇已做好放水涵闸的正常维修保养,充分利用河湖高水位的有利形势,开启闸门引河湖水入圩,可保障圩沿河、沿湖5个乡镇、8个万亩圩口17.33万亩农田灌溉。

  强化摸排,补齐短板。郎溪县各镇(街道)对全县供水水源地进行细致摸排、算清水账,全面掌握县域内供水、用水现状,做到胸中有底数;通过摸排发现,目前暂未出现人畜饮水困难。针对水源地蓄水量日益减少的现状,新发镇、凌笪镇分别寻找到2处备用水源,合计蓄水量约40万立方米,当前正在进行水质化验和工程措施准备;县住建局(自来水总公司)正在摸排用水现状,抓紧制定分阶段供水或限制供水方案。(余克俭)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