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宣城郎溪:暑期忙“充电” 图书馆迎来读书热

时间:2022-08-17 15:43

  暑假期间,郎溪县图书馆开启了书香假期模式,凉爽、舒适的阅读环境和充足的图书,成了不少市民和学生看书“充电”的好去处,这里如期迎来暑期“读书热”。

  走进郎溪县图书馆,安静的借阅室里充满着浓厚的学习氛围,记者发现,前来图书馆的多为学生和儿童,正好利用假期增长知识,奋斗正青春,读书正当时。为了读书求知,追逐梦想,整个暑期,有不少学子赶着清晨,从这个城市不同的角落,不约而同地奔赴图书馆,这里已然成为孩子们“知识的大本营”“学习的根据地”。

  学生魏子辰说:“我非常喜欢看书,经常来图书馆看课外书,像四大名著,放假的时候经常来图书馆,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

  据了解,近来借阅和看书的市民都特别多,图书馆方面也加强了服务、丰富了图书种类,并且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努力为读者营造一个祥和快乐、安静舒适的读书氛围。

  郎溪县图书馆工作人员潘双说:“暑假以来,我们图书馆迎来了大量的读者,尤其是以中小学生为代表的学生读者,为了给他们创造良好舒适的阅读环境,我们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也做了一些工作,首先我们招募了大学生志愿者来进一步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为这些大学生们创造良好的志愿服务平台,其次我们在暑期上架了很多的新书,进一步丰富图书的种类,最后我们面向全县中小学生开展了暑期‘读一本好书’的征文活动,以此来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来培养这些青少年中小学生他们的阅读兴趣和爱好。”(马駸驰)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