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宣城郎溪郎步街道:党群齐动手有序保供水

时间:2022-08-17 15:43

  自7月份以来,高温少雨天气持续,郎溪县郎步街道辖区内约2.4万亩作物等待水源灌溉,抗旱工作刻不容缓。该街道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干群联动开展抗旱自救,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图片 9.png

  合理安排调度。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落实抗旱工作会议精神,领取充足物资,做好当前高温应对及抗旱准备;调用了泵站水源进行区域性灌溉抗旱,利用老郎川河、钟桥河上提水泵站对第一联合圩下半部的塘坝沟渠进行补水,在钟桥河郑塘闸和涛峰路大岩河北端分别增设一台7.5千瓦的潜水泵,给第一联合圩上半部农业灌溉塘坝增加补水。

  打通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朱侯村等圩区内抗旱存在种种困难:大部分沟渠淤塞,水系不畅;只有少数自然村实施农业电网改造,很多田间地头存在空挂线用点现象;少数水源处没有抗旱电源;第一联合圩上半部分城市规划区内,无法实施农田水利工程,导致北港社区没有固定抗旱泵站。郎步街道党员志愿者们与村民一道,日夜连轴转,清除沟渠淤泥、协调电源用电、架设移动水泵、铺设管道、维修涵闸电机等,目前已能确保全部农田灌溉用水。

  做好技术指导。郎步街道通过悬挂横幅、广播、进村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动,增强干群自救意识。同时组织农技人员指导农户全方位开展科学抗旱、节水抗旱、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在水稻开花授粉关键期,确保及时灌溉到位,避免减产损失。

  听取民意,计为长远。天干人上火,排查纠纷保稳定。办事处和村干部们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一道共商抗旱事宜,积极排查不稳定因素,及时处置和化解各类矛盾和纠纷,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在了解了地势和辖区内用水需求情况后,街道下一步计划为朱侯村雁墩组在老郎川河新建一座18千瓦抗旱泵站,确保充分、合理地利用所有水资源。(戴亮 汪慧)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