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宣城郎溪持续开展“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11-08 17:00

  近年来,郎溪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创先争优,持续开展“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高水平建设郎溪县“互联网+不动产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套表单、一键缴费”,优化营商环境。

  数据共享机制。积极对接12个县直部门实现22项数据共享和调用,精简材料,压缩环节时限、优化服务。推进使用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证书证明,推行无纸化办理,加强电子证照的推广和使用。推动“全程网办”。创建并完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运用大数据、身份认证、人脸识别、在线缴费等技术,实现网上申请、缴费,解决企业和群众无法到场办证等难题,真正实现了“不见面办理”。

  业务联动机制。建立税务及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工作协调处置联动机制,联合组建“不动产一窗办理”,一站式办理业务申请、核税、税费缴纳等服务事项。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套表单、一键缴费”。持续推进“水电气”联动过户“税费线上线下一次支付”等多项特色服务。统筹谋划规划、供地等审批环节,协调住建、税务等相关单位通力协作,优化流程,精简办事环节及审批资料,压缩办事时限,实现交房即交证。

  服务延伸机制。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向乡镇延伸,目前,该县不动产登记窗口已在9个乡镇实现全覆盖。同时推动司法查询、法院查控、抵押登记、预告登记、转移登记等服务事项通过线上向公证机构、法院、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等单位延伸。

  同时,秉承需求导向、效率导向、体验导向,促进全场景便民。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本证”为目标,全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线上服务功能和便利化水平,同时为线下办证群众提供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延伸服务、上门服务、帮办服务、专窗服务、邮寄服务等10多项便民配套服务措施,在登记中心大厅设置便民查询机,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现场自助查询、自助打印服务。线上申请使用电子印章,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线上直接打印,以“小窗口”推进服务“大提升”。

  紧抓“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五个零”努力打造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现代化不动产登记体系,助力“皖美”营商品牌。不动产抵押登记“0见面”,交房即交证“0时差”,全业务类型“一网通办”,企业群众“0跑腿”,数据共享,多渠道获取信息申请“0材料”,健全监督制度,确保服务“0投诉”。不动产登记环节由2019年的4个减少到1个,平均材料数由8件减少到4件,平均耗时由5个工作日减少到0.5个工作日(涉企登记均在0.5个工作日内办结)再到涉企登记即来即办。

  在深化不动登记改革过程中,始终坚持“用户思维、客户体验”,以群众获得感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尺。全面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和服务质量。不断优化完善提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强化应用的推广,优化升级“好差评”服务评价系统,实现对网上和现场窗口业务服务质量的实时评价。(宗禾)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