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中安在线   2023-03-23 15:39: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近日,在郎溪县凌笪镇王四水果种植家庭农场,洁白的蓝莓花挂满枝头,如同一串串小铃铛,在春风中摇曳。王四平打开蜂箱放出蜜蜂后,仔细察看蓝莓授粉和坐果情况。“这些花瓣蔫了的,说明授粉成功已经坐果了。今年蓝莓花开得多,如果授粉好的话,产量比去年翻几番。”王四平介绍说。

图片 1(1).png

  今年47岁的王四平是郎溪县凌笪镇独山村村民,2020年,她和丈夫开垦了自家的10多亩荒山,投入40多万元种植精品蓝莓“绿宝石”,王四平在政府的帮助下还申办了水果种植家庭农场,注册了商标,打出了自己的品牌。

  “前些年我们村建了一个蓝莓种植基地,蓝莓很畅销,以前我在蓝莓基地收购蓝莓,运送到江苏南京、溧阳一带出售,看到种植蓝莓收入还可以,附近的很多人也开始种蓝莓,我2020年种了10亩地,去年又增加了10亩。”王四平说:“去年我的精品蓝莓卖到50元一斤,我把样品送到上海,客户以每斤90元的价格要收购我的蓝莓,但因为疫情耽搁了,尽管如此,我去年的蓝莓净收益还达到10万元,今年进入丰产期,疫情也结束了,收入肯定比去年多。”

  “我们在独山村发展蓝莓产业,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推动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目前全镇发展蓝莓4000余亩,年产蓝莓2250吨,年产值达1.12亿元,为群众增收提供了更好的渠道。”该镇农业农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方胜告诉说。

  在该镇下吴村的一处茶园里,宋超平正在茶园除草。他的身后,满山都是碧绿的茶树,米粒大小的茶芽已经在叶柄间萌发。“还有半个月左右春茶就要开采了,现在利用这几天的空闲时间把茶园管理好,期待更好的收成。”宋超平说。

  2003年,宋超平通过下吴村的招商,到该村承包了150余亩荒山种植白茶,因为茶叶品质好,每年的鲜叶都销往江苏、上海,产品供不应求,年净收入60多万元,在他的带动和政府相关政策的扶持下,下吴村茶叶产业发展迅速,茶叶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全村建起了十多家规模茶厂,村民们依靠茶叶种植鼓起了腰包。同时,下吴村的茶产业,辐射带动了全镇茶产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全镇茶叶种植面积达2.3万亩,年产鲜叶1660吨、深加工干茶达175吨,年产值达2.82亿元。

  “近年来,我们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积极推广生态农业,根据各村特色,打造了茶叶、蓝莓、花卉苗木、有机水稻等‘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基地,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该镇党委书记史铁军表示。(夏忠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