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中安在线   2023-03-27 16:25: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企业职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法律素质,帮助企业依法经营,防范法律风险,促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近日,郎溪县司法局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主动送法进企业,当好法律服务“店小二”。

  如何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让企业能以最便捷的方式获得公共法律服务。为此,郎溪县司法局法律服务小分队深入安徽万至达机电公司和郎溪腾旋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奋进新征程、送法暖民企”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一系列法律法规,围绕企业各类合同风险防控以及困难职工申请法律援助等内容,给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做了一个内容丰富的法治讲座,通过现实生活中真实法律案例,以案释法,进一步掀起了企业员工学法、用法的热潮,有效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

  普法志愿者们则深入车间和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为企业员工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与劳动者权益密切相关的工伤保险、劳动合同、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针对职工们生活中常见的一些法律问题提供了专业建议,并围绕县司法局普法宣传、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等职能工作进行了重点解读。

  下一步,郎溪县司法局将继续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专兼职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等队伍力量,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等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紧跟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法律服务需求,提供“菜单式”等个性化法律服务,不断优化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增强微小企业经营者和职工的法律意识。(洪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